首頁 > 芳香精油美容保健協會 > 理事長的話
 
芳療 SPA 休閒美容新趨勢

  美容護膚沙龍自金融海嘯的侵襲,以及醫美市場的興起,再加上網路資訊的盛行,打破傳統沙龍封閉的價格與放大不正確保養說詞,讓消費者怯步,根據「東方消費者行銷資料庫」的研究,化妝保養品,購買通路變化分析!取近幾年的資料兩者相互對照之,即可很清楚看到整個化妝保養品,其販售通路的變化,美容護膚沙龍整體消費金額衰退了將近40%!

  而美容產業每年卻以7%的比例持續成長,其中SPA產業的興起,年產值超過250億元,且每年以25%的驚人速度成長,從放鬆紓壓、美容保養,發展到度假休閒,結合休閒、旅遊、飯店、溫泉、化妝品、美容儀器、生物科技、音樂媒體等相關產業,創造出驚人的龐大商機。

  美容休閒產業是致力追求「美」、「身心平衡」而美容服務亦已走上單元專精分工的時代,配合社會需求,結合國內外美容資訊提升美容技術,針對國內外先進的科技及資訊做結合,以快速的適應及吸收日新月異的美容技術,消費者對於從業人員專業的要求度也較以往來得高,充分的專業與優異的品質,都是贏得消費者信賴的關鍵!。

  由於消費者的要求標準愈益提升,相關從業人員往往必須面對極大的競爭壓力,所以必須不斷地追求技術的升級,不僅要持續追求技藝上的精進,也要隨時保持與國際同步的趨勢敏銳度與流行感,否則不僅收入難有增加,更容易為消費市場所淘汰。

  芳香療法已有數千年的使用歷史,不僅擁有歷史的背書,更是目前科學、醫學界的新寵。而至今日,芳香療法功效的研究論文更高達數千篇,由此可知,芳香療法將是美容保健長紅且具公信力的商品。

  「品牌就像屋頂,藉此可以看見企業的高度」。品牌的重要性,就像101屋頂的能見度與被辨識率,是絕對無法取代的企業資產。而對於化妝保養品產業來說,這個打造人類美麗、防止老化夢想的產業,實際的需求並不像生活用品般踏實,保養品不是治療行為,而是慢慢累積的成果,效能95分與80分的產品之間,可能很難判別其差距,此時,品牌價值帶來的信任與滿足,卻能滿足消費者心理層面的需求。面對感性的消費型態,品牌價值將給予消費者最直接的感受,並影響其行為。由此延伸出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好的產品不一定有用,一定要有好的品牌」。

Amber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Aroma Therapy 艾柏國際芳香療法學院

  目前在台灣,艾柏國際芳香療法學院積極推廣芳香療法知識,已獲得許多醫院、公司、學術單位之邀請進行演講與經驗交流,是目前唯一擁有「產、學結合」的強大經營企業團隊,可說是目前最多專業人士參與的機構,也是最具有公信力的單位,除一系列之教育培訓外,更將協助有心想改變的傳統美容沙龍轉型,增強競爭力。

  美容所展現的美學藝術,是一個先進社會所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而美容產業與休閒產業的整合,再結合21世紀創新的芳香療法科技技術,在消費帶動產業發展的有效基礎,將可望成為美容從業人員提升競爭優勢的一個主要的利基性產業。

  在這邊也要感謝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休閒保健管理系董志明主任、以及許淑燕老師、劉麗娟博士、黃戊田教授、張金滿經理、林品樺經理、王詠騰博士、梁家華博士、雲林科技大學周宗翰博士、聯合報吳淑玲記者、自由時報、民眾日報、中國時報……等人士,在這段籌備推廣期間的協助。

  而未來希望能藉由此專刊之推出,將許多正確的芳香療法知識與各位從業人員分享,也希望有更多人士能夠了解芳香療法之優點,並應用於日常生活的每個角落,享受天然、健康的生活。

中華民國芳香精油美容保健發展協會 理事長 吳奕賢

 
704 台南市大和路253號 TEL : 06-2805310 FAX : 06-2507184
E -MAIL : amber_spa@yahoo.com.tw
本網站內容為公司內部專業人員使用,請勿轉載,謝謝!
Copyright ⓒ 2010 上雄生物科技實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LeonOnli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