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芳香精油美容保健協會 > 王詠騰 博士的感想分享
 
中華民國芳香精油美容保健發展協會的發展與展望

       中華民國芳香精油美容保健發展協會的前身是台南市芳香精油美容保健發展協會,由上雄生物科技實業有限公司吳奕賢經理與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化粧品應用管理系王詠騰老師、梁家華老師與休閒保健管理系董志明老師、劉麗娟老師、許淑燕老師、黃戊田主任與雲林科技大學周宗翰老師及業界專家等理事們以及許多會員的支持共同發起,並推舉吳經理為理事長。

    吳理事長對芳療業界熱心推展芳香精油在人體保健上的正確應用,為協助社會新鮮人創業及業界美容師的在職進修,特別費心成立艾柏國際芳香療法學院以作為會員在職教育中心。後來為進一步推廣至全台灣各地區,成為全國性的社團,使各地區的同業有一個芳香療法資訊平台,而向內政部登記成立中華民國芳香精油美容保健發展協會。初成立便已擁有數百名的會員,吳理事長仍受全部會員推舉為中華民國芳香精油美容保健發展協會理事長。為落實艾柏國際芳香療法學院以作為會員在職教育中心的構想,協會更進一步與學術界結盟合作,除了加強師資與教育功能之外,並提升中華民國芳香精油美容保健發展協會的社會功能,先與「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休閒保健管理系」合作並逐漸擴展至全國各大專院校及各民間社團和美容芳療教育中心開辦艾柏國際芳香療法師證照的教育課程,並進行證照檢定考試,對於通過考試之學員發予艾柏國際芳香療法師證照,由民國97年起至102年為止已舉辦過數十個班次,參與本協會艾柏國際芳香療法師證照培訓班的學員已有千人以上,並因此發出超過七百張的證書,凡此僅能說完成協會的初步社會功能。

  鑑於所謂國際芳療證照的發證在台灣已逾十數種,但多數仍無法成為政府的職業認證,本協會已向教育部登記艾柏國際芳香療法師證照,並已申請為民間執業能力證照,期能在這個全國最專業的產、學合作機構所取得之認證,能為美容保健師帶來更大的競爭力,也讓消費者有個選擇依據,芳療師能成為勞委會的職業證照是本協會努力不懈的最終目標,芳療業界有了艾柏國際芳療師職業證照,才能真正幫助有志於此的學生與人們,也是消費者之福。

                        2012/7/24

 
704 台南市大和路253號 TEL : 06-2805310 FAX : 06-2507184
E -MAIL : amber_spa@yahoo.com.tw
本網站內容為公司內部專業人員使用,請勿轉載,謝謝!
Copyright ⓒ 2010 上雄生物科技實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LeonOnli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