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美容相關新聞
 
2011/7/6 |
多吃蔬果 皮膚水噹噹

更新日期:2011/07/05 04:11 文/周彥吉

青春痘並不是青少年的專利,有許多成年人也有青春痘的困擾。那是因為青春痘除了和皮脂腺分泌有關外,荷爾蒙、壓力、不正常的生活作息、藥物等,都會導致青春痘的產生。此外,常有門診病患反映,吃到某些特定的食物,例如油炸類或是巧克力,會冒更多的痘痘。

雖然目前醫學上,食物和青春痘的關係並不是很清楚,但有可能和食物中的亞麻油酸(linoleic acid)有關。由於人體本身不能自行合成亞麻油酸,須從飲食中獲取,所以是一種必需脂肪酸。植物性脂肪中,如葵花子油、玉米油等,亞麻油酸的含量較高,而動物性脂肪中,亞麻油酸的含量較低。

研究發現,亞麻油酸在皮脂中的濃度,和角質的正常化有關係,低濃度的亞麻油酸會間接造成毛孔角質堆積。所以如果平時攝取過多的動物性脂肪,有可能造成皮脂中的亞麻油酸含量過低,導致毛孔過度角化,阻塞皮脂分泌而產生青春痘。 

現代的飲食習慣受到西方文化的影響,食物中動物性脂肪的比例往往偏高。養成均衡的飲食習慣,多吃蔬果,不但能維持身體健康,還會讓皮膚更美麗。

(作者為台北市芯悅皮膚科診所院長)

 
704 台南市大和路253號 TEL : 06-2805310 FAX : 06-2507184
E -MAIL : amber_spa@yahoo.com.tw
本網站內容為公司內部專業人員使用,請勿轉載,謝謝!
Copyright ⓒ 2010 上雄生物科技實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LeonOnline &